close

昨天回娘家
煮了味噌豬肉鍋給媽和高先生吃

可是  高先生說我上次煮得比較好吃


可能我緊張吧?!
每次都會莫名其妙地緊張~

中午 就我和高先生在家 
每次高先生不知道要吃什麼時  他就會說吃便當
但我又不愛...

只好翻了翻冰箱還有什麼可以煮

【青椒牛肉絲燴飯】




應該是黃綠紅牛肉燴飯
懶得拿相機
  用手機拍的畫質比較差

材料:

青椒  黃椒 紅椒  牛肉
3顆蛋   冷飯
一些大蒜  蔥  芹菜  辣椒  沙茶醬

我的獨家亂七八糟作法:

牛肉先用一點點酒和太白粉醃

先將蛋打入冷飯中拌勻
這是好久以前日本電視節目學的  蛋汁會包覆著飯粒呈現黃金炒飯的樣子喔
台灣的阿基師也有教過呢!!

用些許奶油 放入鍋中  再加入飯
等飯有點鍋巴時 才繼續翻炒  這樣比較香
但我每次  時間都還不夠就翻面了     猴急啊!!
炒好了之後  起鍋前放蔥 芹菜
炒好的飯先放在盤內

接著
放蒜頭 辣椒  爆香
放牛肉 炒一炒 再放沙茶醬
再把黃綠紅放進去

起鍋前再用少許太白粉水勾芡

最後 倒在飯上
就大功告成啦!! 




弄得我滿身汗
  每天要煮飯的媽媽們可真是辛苦

上次逛SOGO
我買了一個20公分的小鍋子
就是阿基師代言的義廚寶

 超好用 完全不沾鍋
高先生買給我的呦!!

意思是...
要叫我常常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and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