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ㄚ母一起回銅鑼
ㄚ母說要帶我去看一整面的鞭炮花
因為開花的時候在過年期間 長的像鞭炮 所以有人稱為鞭炮花
真的一大面牆都是耶!!
超壯觀的!!    
    這邊往下還有一大面牆都是呢!!                                                                               ↓↓↓
                        
 爆杖花又稱炮杖花
or  黃金珊瑚、炬杖花、炮竹花、炮杖花
係爬藤類植物   於牆面攀爬
將灰暗冰冷之水泥牆變身為舒適美麗的綠色之牆
可增添視覺景觀效果

爆杖花是一種季節分明的滕蔓植物 每年冬春之際是花期
橙紅色的花串如鞭炮一般  從綠葉間爆發開來  十分吸引人

原產地:巴西
形態:常綠藤本植物,枝條可長達 20 公尺,有 捲鬚
葉為奇數羽狀複葉  小葉光滑革質  對生
  花為腋生圓錐花序   成串下垂如爆竹  萼長筒形  端 4 裂  橙紅色


 

漂亮極了 
旁邊的步道還有桃花& 李花
『桃花紅、李花白』...小口訣

李花~


桃花的花瓣~



但...
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
我的相機又被我摔到了
要給高先生拍照 高先生還沒接到 我就放手
又是在鏡頭打開的狀態
...

鏡頭歪掉了啦!!
不能用了啦
我...真想哭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的相機如此命苦ㄚ?!
跟了我這個無敵兩光的主人

不知道是否修得好?!
我真該去撞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andhui 的頭像
    yaandhui

    貓頭鷹吃喝玩樂的每一天 yaandhui0813

    yaand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